毕业至今参与的第一个项目厝边网,经历一年多的开发历程于昨天对外开放。

关于网站

相对于打造了厝边网这样一款产品,感觉用”培育“这个词来描述开发厝边网的历程更为贴切。没有成熟的体系,没有可明确的规范,开发流程随开发推进而逐步形成,甚至还未上线需求就经历了数次变动。

关于技术

还记得去年年终总结上老大有这么一句话”我们与公司一同成长“,现在看来确实是这样的。但可以更明显体会到的是代码见证了我们的成长——直到厝边网正式上线那一刻,还能从代码中看到不同阶段里编程技巧的演变。我想也只有在小团队创业中,才能有这种在作品中留下自己技术成长印记的礼遇了,也许犯过错误、走过弯路,努力付出换来的是如今看来微不足道的改进。但无论如何,至少能感受到了自己在进步。

关于技术,不得不提Github——一个社会化的开源项目托管网站,厝边网上使用的很多插件就是在Github上淘的,同时Github也是一个很不错的交流、学习编程技巧的地方,值得推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