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着周末两天,加上请假两天回趟永安,因为新天第的房子装修完毕,已经可以搬过去住了。

回想5月时回去那趟,正是装修起步,各种问题不断暴露的阶段,再看到目前装修的成果,多少有些欣慰。装修的过程几乎都由老爸老妈操办,终于盼来他们从这门苦差中解脱的一天。可以感受到他们此刻的心情。无论装修程度如何,我觉得能一家人住在一起都是很值得高兴的。

回去之前,心里就很清楚,对于我 此行最大的任务要算请爷爷动身入住新房了。具体是:

  1. 爷爷的生活习惯与众大不同,作息时差,饮食习惯;
  2. 此外在旧物品弃留的问题上也有很大分歧;
  3. 以及房间的分配,这个之前我未察觉到的潜在问题也浮出水面;
  4. 以及外婆家那边的请吃饭。

尚待解决的问题有:

  1. 爸妈复婚,结婚证领办;
  2. 爷爷和老妈相处仍不和谐;
  3. 搬家时瞒着爷爷丢弃了一些物品,很需要解释的问题。

爷爷以毕生心血攒下房子;老妈拿出多年积蓄来装修;爸爸在装修过程中尽心尽力;这些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,有这么一笔当作对他们的亏欠,意图往后回报。

俗话说家和万事兴,步入社会一年,正是事业生涯的起步,有了家人替我担当,才能有更多时间专心于工作。希望家人此后能好好享受已有的生活,在家庭里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彼此多一份宽容和理解让家里的气氛更加融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