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主已经放弃了这篇文章的版权,转载本文无须加上本博客的链接。如果你有意为维护原创权益出一份力,请你转载这篇文章。
在中国,原创文章被恶意抄袭的现象是相当普遍的。可以说,原创文章的作者就像砧板上的肉一样,任由抄袭者的宰割。那些恶意的抄袭者会去掉原创文章的“原文链接”,甚者会去掉原创文章中图片的“水印”。如果是撞到PR和流量都比自己高的无耻抄袭者,往往会造成这样的局面:
1.抄袭者的抄袭文章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较前,抄袭者会被认为是原创者。
2.原创者的原创文章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较后,原创者会被认为是抄袭者。

如果这种无耻的抄袭之风得不到遏制,必然导致这样的结果:
1.原创者的尊严和人格受到了极大的损害,但却无处伸张,必然会大大挫伤原创者的创作积极性,甚者会因此放弃写作。
2.抄袭者成功地“不劳而获”,尝到甜头之后必然会变本加厉,更多的原创者会惨遭毒手。
3.无耻的抄袭之风必然会更加泛滥,原创者的生存必将举步维艰。

其实本人和本人的兄弟也深受这些抄袭者的残害,版权侵害一直发生在我身边,下面列举一些事例吧:
1.我兄弟的博客——《网憩阁》的文章被去掉“原文链接”转载到一个百度空间上。
2.我兄弟的博客——《Louis Han Life Log》的文章被去掉“原文链接”,文章图片被去掉“水印”转载到一个名为《锐博》的商业博客上。
3.我的博客——《占奇博客》的所有教程类文章被一个垃圾采集站全部“采集”了。

我身边一直发生这样的事情,让我感到心酸和难过,中国的互联网风气真的堕落成这样了吗?没错,是真的。难道我们这些原创博主只能在这种风气下,任由这些抄袭者无耻地宰割吗?难道我们这些原创的博主就要默默地忍受这些抄袭者无耻的迫害?不能,我们要联合起来,我们要团结起来,我们要拿回我们应有的权利。

可是在版权法律缺失,版权管理松懈的中国,我们应该怎么办呢?向法院投诉?人家的案件已经多到处理不来了,还会理你这些“小事情”?向那个抄袭者发出书面投诉?或许那个抄袭者会这样回复你:就你那个小博客,我抄你的文章是你的荣誉。我们应该怎么办?还是那句——联合起来。

我们联合起来可以做什么有实质意义的事情呢?能做的太多了!我们可以“共同揭发”,“共同声讨”,“共同抵制”,“共同投诉”。我们要形成一股力量,一股正义的力量,一股有影响力的正义力量。我们要把我们的力量,紧紧地聚合在一个拳头上,哪里有侵权,我们的拳头就轰向那里。
wang

要联合起来,就必须要建立一个组织,一个分工明确并易于聚合力量的高效组织。下面我就从“组织的章程和性质”,“组员的架构”,“组织工作模式的一些说明”和“组员的义务”这四方面来阐述“我们的维权原理与模式”。

第一个方面:组织的章程和性质(等待法律专业的组员更术语化,目前暂列出几条。)
1.组织的名称是《网乐志版权维护组织》,是一个“非盈利性组织”,组织实行“民主制”,组织接受全体组员的监督。
2.组员在组织中拥有“选择权”,“被选择权”,“表决权”等等的一切民主权利,但组员也有相关的义务(下面说明)。
3.(更多的条款等待法律专业组员的草案吧)。

第二个方面:组员的架构
我们组织的组员架构如下:
一、“理事长”一名,是组织的最高负责人。
二、“秘书长”三名,分管和协调组织内的各项工作,是组织的第二负责人,也是组织的心脏。三、“仲裁组成员”,名额待定,负责仲裁各种各样的侵权举报,即是说:仲裁组的职责是审核和确认侵权举报,仲裁组的仲裁结果也是组织认定举报是否属实的唯一标准。
四、“行动组成员”,最受组织尊重的成员,名额待定。行动组成员主要是由有经验的负责任的志愿者担任。他们的任务是协助“受害人”,“理事长”,“秘书长”组织各种“共同声讨”,“共同抵制”,“共同投诉”的活动(活动形式后面有说明)。
五、以上的四种职务都允许相互兼任,一般来说,“理事长”和“秘书长”都要兼任两个组的职务。

第三方面:组织工作模式的一些说明
由于筹备仓促,目前组织只能在网乐志官方论坛里的一个版块内开展活动,不过这应该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工作,我们的工作是简单而高效的。下面请听我详细阐述:我们要做什么和我们应该怎样做:
1.网乐志论坛的地址是http://bbs.wanglezhi.com/
2.我们在网乐志官方论坛里开了一个《网乐志版权维护组织》的版块,版块里分了四个区,分别是《举报仲裁区》,《行动组织区》,《自由交流区》,《组织事务区》。
3.组员一旦发现侵权行为,请在《举办仲裁区》里按要求发帖举报,让仲裁组的成员审核。
4.一经审核成功,仲裁组的成员会把这项举报移交《行动组织区》,行动组的成员,理事长,秘书长和受害人一齐组织大家进行各种维权活动。

我们组织维权活动的形式有:
一、在我们的博客上共同声讨
1.被侵权的组员请先自行撰写一篇声讨文章,文章必须包含足够的证据,最好有截图。文章要求用语文明,不能包含粗言秽语。
2.所有的组员在自己博客上开一个分页,专门发布或刊登“被侵权组员撰写的声讨文章”(这也是每位组员应尽的义务)。

用邮件共同声讨
受害人可以组织其他组员和你一起发邮件到Google,百度等等的搜索引擎或者有关部门投诉,人多力量大,人多影响大。

第四方面:组员应尽的义务
1.组员的博客需要加上组织的Logo,并且Logo链接到组织活动的论坛版块。如果博客上实在找不到加Logo的地方,也可以添加为文字形式的友情链接。
2.组员需要在自己的博客上开设一个专门发布或刊登“受害人声讨文章”的专门页面,并且有义务发布或刊登受害人的文章。
3.组员有义务响应组织发起的维权活动。你不帮助人,人家怎么会帮助你呢?我们建议每位组员都能够做到每两天登录组织的版块一次,看看有没有受害人需要你的帮助。

其他方面:各种杂项一并说明了
1.关于组织的Logo目前还没有设计好,欢迎你们投稿,Logo尺寸最好是125X125,以《网乐志版权维护组织》为主题进行设计。
2.网乐志官方论坛的Logo也没有设计好,欢迎你们的投稿,Logo请以“草根博主聚合”为主题进行设计,相关参数自行到论坛的顶部测量就行了。
3.诚邀懂法律的朋友兄弟,完善我们组织的性质和章程。
4.再重申一次,由于筹备太过仓促,目前组织只能在网乐志官方论坛里的一个版块内开展活动,论坛地址是http://bbs.wanglezhi.com/

转自:占奇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