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如你所看到的,小博的主题有了些变化,写篇文章记录之。

这个修改灵感来自于Android自2.1版本开始引入的动态壁纸效果,前景仍然是静态的图标、时钟、播放器微件之类,但背景一动起来,立体效果就多少有了一些。

兼容性:ie就没办法啦,就用原本主题的样式;Opera, FireFox, Chrome, Safari几个浏览器都支持canvas,Chrome下浏览体验最佳,在偶的机子上用Firefox打开博客略卡。

好处,增加网页的动态效果,打破传统网页背景不变前景变的惯势,当然,这还要归功于HTML5这类新技术的支持,动态背景的思路会否引发一场新的设计潮流,天知道;另一方面由于去掉了背景图片,修改后页面加载速度明显加快。

缺陷,新访客开始可能不能适应,注意力容易从内容分散到背景的变化。好在鼠标在内容部分时,背景色较鼠标移到外围区域时来得缓和,貌似鲜艳的颜色容易使人不淡定 不利于阅读, More 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