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账号越来越多的地方被用来认证,但每次修改密码后,原先设置了”记住密码”的地方都得重新输入新密码才行,比如我用的gtalk、chrome书签同步、android手机数据同步、以及chrome的一些插件,每一处的密码都得记得更新,这样一来平时就没什么更换密码的积极性了,虽然也知道长期使用同一密码不安全,但往往是到了迫不得已的时候才会更新密码。
于是我就产生了这样的想法:Google为每个账户统计好设置了”记住密码”的应用,等到用户修改密码时提示哪些地方自动更新新密码,用户根据情况自行判断每处应用是已被盗用,需要手动更新,省得用户手动设置,既提高用户体验,又增加账户的安全性,比如我在gtalk、chrome书签同步、android手机上都使用了记住密码功能,现在手机丢了,则修改密码后,为gtalk和chrome书签同步勾选自动更新密码,而android手机则需要手动更新,这样手机就不再能够同步我通讯录里的资料了。
当然,也不只是Google了,其他大型网站同一账号用于多种业务认证的比如腾讯的qq账户、百度账号等同样适用,平台的时代来了,解决好账户问题想必对平台化有一定的好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