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这次的参数RSA+AES加密需求(160310版本)中,由于涉及的接口众多,测试回归时需要在微信中到相关页面进行验证,工作量巨大,所以需要一个更高效率的移动端调测方式

这篇文章要里介绍了连接和抓包,其中出现远程调试安卓Webview的截图,很多同事尝试时在列表中只能看到chrome中打开的页面,通过 这篇文章可以知道,原因是其他app可能没有开启webContentsDebuggingEnabled,chrome的安全策略限制了这些网址的展示,要突破这一限制,需要用到一款叫Xposed的APP 。

Xposed的原理是利用动态劫持,通过替换/system/bin/app_process程序控制zygote进程,使得app_process在启动过程中会加载XposedBridge.jar这个jar包,从而完成对Zygote进程及其创建的Dalvik虚拟机的劫持。

Xposed的安装在这篇文章中已经介绍了很清楚,这里不赘述。下面截几个过程中的图

IMWeb团队袁飞翔这篇文章中介绍了开启QQ客户端debug模式的方法,参考其中代码:

把里面的 packageName 的判断去掉,重新编译成apk 就可以啦。也许有童鞋会说“我是前端开发怎么知道如何编译安卓app呢?”

身为前端,如果说web开发对于我们是陆地,客户端和服务端开发可能就是海洋和天空。离开了陆地我们无法生存,但这不应该成为我们放弃追求上天和入水的理由。

跳出舒适圈,才能走向更广阔的海洋和天空;正所谓技多不压身,了解其他领域的开发技能,有助于让我们从不同维度来思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,虽然过程中可能需要投入额外的时间,但有的时候放适当放慢解决问题的速度,反而是对个人能力的提升——如果一开始看到那堆java代码感觉和平时写的js语法差异很大,看不懂就放弃了,可能就不会开始APP开发的第一步,更不会去思考如何编译打包的问题。而是直接采用QQ浏览器微信调试工具,这样既省时又省事的方式,但后续如果需调试微信之外的APP就卡壳了,一味追寻捷径也可能让人迷失,尤其对于开发新人。

需要指出的时,Xposed需要root权限(这个对开发应该不是啥问题吧),另外新版本的QQ和微信安卓客户端已经使用X5内核而不调系统Webview了,新版可以尝试在存储卡根目录下放置文件:debug.conf,或者使用老版本的客户端。

参考文章:

  1. 使用Xposed强制androidwebView开启debug模式
  2. 安卓教程:Xposed 框架安装及使用
  3. Xposed 入门与模块示例 – 电量伪装
  4. QQ浏览器开启网页调试教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