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过得飞快,转眼就到了毕业满周年的日子。去年6月24离的学校。

先说说毕业周年聚会活动的由来吧。

五月份和川哥国辉他们去agogo玩,回来路上川哥突然一句“毕业后同学总不能聚在一块,即使在福州的,常出来一起玩的也就我们这几个。周年聚会交给你了哦……” 印象中这是第一次很明确的感到要办活动。让毕业一年的同班4年的同学们聚一聚的活动。虽然毕业那会儿,就在班级博客挂件里添加了“周年之约”这个倒计时flash,但对于是否真能有这样一场活动,说实话心里没底。中途反反复复,时而觉得会有意义,时而觉得没这必要。知道川哥提出那一刻,才确定着手准备。那时是五月。

一开始,让宿舍中一两个同学通知同宿舍其他人,结果得到的反馈极少,大都回复看情况、不确定,那期间心里的落差也很大,有几次放弃的念头,但也有一些比较积极的相应,也正是因为这一点,才最终坚持下来,虽然为数不多。

随着时间的临近,改而使用群通知,同时设计报名表格,通知每个人上线时填写是否参加,以确定活动人数,有初步成效。

然后使用QQ讨论组功能,讨论活动细节、安排分工。

最终促成了毕业后首次聚会活动的进行,并通过集体协作产生了这样一张伴随整个活动始终的表格:

五月初的怪梦 ,我自己理解为是对久未谋面 的担忧,反观自己一年来变化也不小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