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World Map of Social Networks(社交网络世界地图)

第一大统治者:facebook,淡绿色的大部分都被facebook占领着,美国、加拿大、澳洲、欧洲,甚至伊朗、土耳其。Facebook在版图上也已经是一个日不落的帝国了。

第二大是杏色的VKontakte:笼罩着整个俄罗斯的疆域,在西伯利亚的寒风中一家独大。虽然在功能和设计于facebook十分相似,但一个重大的不同之处是,Vkontakte.ru的网站上没有任何广告。Vkontakte到底由谁来资助一直是个谜。有传闻称俄罗斯政府一直在暗中资助 ,目的就是为了通过搜集用户的档案而建立一个俄罗斯公民的数据库。挺可怕的。

另一个王者是猩红的Orkut,分别占领了印度和巴西,Orkut是谷歌的下属社交网站,但在美国本土并不流行。印度人以为Orkut拥有Google,而不是Google拥有Orkut。

还有一块醒目的大色块,那就属于咱们中国的QQ。马化腾的QQ是山寨中的王者,中国特色四个字的最佳诠释者。最近越来越崇拜腾讯的开发了。而且从活跃用户的数量上来说,QQ正是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(活跃用户3亿人)

图中在中国和俄罗斯中间的那块粉红色是 Hi5,它很蹊跷的在亚洲的蒙古,在南美的秘鲁、哥伦比亚、厄瓜多尔,以及欧洲的葡萄牙、罗马尼亚等国家仍居领先地位(Hi5是旧金山的一家公司)
阿拉伯半岛以及非洲中部地区用了土黄色来覆盖,代表的是 Maktoob,这是最重要的阿拉伯社区/门户网站
其他国家或地区使用的社交网站列表如下:
匈牙利:Iwiw
波兰:Nasza-klasa
韩国:Cyworld
菲律宾:Friendster
荷兰:Hives
捷克共和国:Lidé
日本:Mixi
拉脱维亚和立陶宛:One
台湾地区:Wretch
越南:Zing
部分国家排名前三的社交网站:
澳大利亚:Facebook、MySpace、Twitter
加拿大:Facebook、MySpace、Flickr
印度:Facebook、Orkut、Hi5(Twitter排名第四,紧跟Hi5)
法国:Facebook、Skyrock、MySpace
中国:QQ、校内网、51.com
德国:Facebook、StudiVZ、MySpace
意大利:Facebook、Netlog、Badoo
俄罗斯:V Kontakte、Odnoklassniki、LiveJournal
西班牙:Facebook、Tuenti、Fotolog
英国:Facebook、Bebo、MySpace
美国:Facebook、MySpace、Twitter

Kainy觉得这幅图很能说明一些东西,尤其当把虚拟社区扩展到其他领域,应该可以做出一二有用的东西。

原文:社交网络世界地图,谁是虚拟社区中的日不落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