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美社布法罗5月13日电(记者 z.h.);初夏的布法罗阳光明媚,天蓝草绿。美利坚国家总统巴拉克•奥巴马在在纽约州布法罗(Buffalo)深入企业、社区、餐饮业,就经济运行和就业情况进行调研。

下午1时许,奥巴马总统高兴滴走进位于Cheektowaga的一家以出售辣鸡翅而闻名的Duff’s Famous Wings(达夫名翅店)。“总统来了!”不知谁的一声呼唤,打破了鸡翅店的安静,总统身边顿时挤满了欢腾的各族群众。

正在店内就餐的一位名叫Luann Haley的45岁女士。当她认出面前的这位身材高大而消瘦的先生就是国家总统时,兴奋地脱口而出:You’re a hottie with a smokin’ little body(你丫真是有个诱人身材的帅哥呀)!据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,在美语中,hottie“辣妹”、“帅哥”的意思,但该单词属于低俗敏感词,在美国如果用这个词形容女性,很可能会挨对方一巴掌。当奥巴马总统在听到这个辣词后,略感诧异,一时语塞,微笑着伸出关切的右臂拥揽了Haley女士,还一边幽默地说:(第一夫人)米歇尔可能在看呢!听到总统这样平易近人,Haley女士更加兴奋,她对着摄影机高喊:’That’s right Michelle, eat your heart out!’(是啊,米歇尔,你就吃醋吧!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中西之间的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巧的是正是5.13这一天,下午在从北京去天津的火车上,有人遇到了温总理

和列车长交谈,旁边是铁道部长(容易让人联想到五四视察北大时的那句“不用说,我知道你们是安排好的。”)

总理在签名,用的是陈航的笔,后面铁道部长也要把自己的笔递过来.尴尬?

PS:[2010-06-27]

无巧不成书,就在前两天:

据外国媒体报道,24日上午的双边会议结束后,美国总统奥巴马带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到自己常去的雷氏汉堡店(Ray’s Hell Burger),享用汉堡美食。

外电没有报道是否会有当地博物馆收藏两位总统用过的桌子。

温家宝夜访浙大紫金港图书馆,右下为淡定哥